close

第二招:了解自己渴望的是愛


  夫追求完美的人們常需付出相當大的代價,才會懂的完美是不存在的。別人不是為了使我們快樂來的,他們只是來幫助我們學習。
  我們來此次為了學愛和學習,不是被強迫學習或是去愛的。讓我們彼此自然的互動,一方出現時,另一方也會隨之出現。生活未必會按照我所想要的方式進行,有時我要你取悅我,但你進入我的生活是為了喚醒我,你純粹是來幫我學習自我負責的。我們共舞的方式是,我不斷要你給我想要的東西,但你卻經常藉故跳開。於是,我開始認為你不愛我了,並對你產生怨恨,我怨恨是因為我認為你故意不肯滿足我的需求。
  你不是為了滿足的需求而來的,妳只是當我看到自己的需求,我才能學會去滿足自己的需求,這才是你來此事的目的。當你的目的完成時,我們雙方都會因你而獲得自由。
  我所有的感覺,不過是內心傳遞給自己的訊息罷了,那訊息便是:我不覺得愛自己,也不覺得愛別人。有時我過度膨脹自己,有時又不夠開放。有時讓自己被人踩,有時又去採別人的腳趾。我不覺得被愛,也不覺得自己有愛心。這都是我應該看清的事實。看清之後,我必須做一選擇:我渴望的原是愛。
  寬恕二招幫助我認清我渴望的是愛,而且我能夠給自己這份愛。
  你不是為了滿足我的需求而來的,你是幫我看到自己的需求,我才能學會去滿足自己的需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極易研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