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第三招:收回投射


  活動的自己渴望的是愛,但能慣於期待你來給予這一份愛。
  我的舊模式要你對我的感覺負責,要你為我解決問題或幫你解決問題,會責怪你不夠愛我,那正是要你為我所需要的愛負責任的另一種手挽。知道我所渴望的愛不能靠你來給。你或許願意給,或許不願給,這是你的選擇,我不能左右你。我若對你施加壓力或讓你感到內疚,企圖藉此來控制你,那只會降低你真心愛我的可能性。
  我的想到得到你的愛,就必須放你自由。即使得不到,我也必須心甘情願地釋放你。我必須願意往西內尋找愛,而不是向外找。我必須走入內心的黑洞,去尋找隱藏在那裏的光明,我必須穿越所有成就是創傷的音聲洞穴,去尋找在身內隱隱燃燒的自我肯定這一微光。
  當我從你身上收回投射時,我了解到,我對你的喜歡或討厭與我此生的學習毫無關係。若喜歡你,我會認為你自來陪我作伴的;若討厭你,我會認為你是來折磨我的。那些想法其實毫無不同,只是一道光譜的不同兩端而已。
  火焰是從我們內心開始燃燒的,而我們與真神的關係也是源自心靈深處的孤寂和渴望。當我們明白自己無法從身外獲得滿足時,才有可能察覺到真神的存在。我遲早會懂得,你無法給予我根本沒有的東西,而且你也無法取走我生命的不可欠缺之物。
  遣責希特勒的那一部份的我,也同樣會譴責自己和兄弟姐妹的過錯。不論我們是在找代罪羔羊,或是否認自己把黑暗帶向光明,都表示我們已被幻相蒙蔽了。
  每當我們提昇到和貶低某人時,這種心態就是再製造不平等。每當我們認為某人能為我們提供答案,或是相信別人正在妨礙我們發揮潛能時,我們就已掉入幻境。
  任何違反平等的舉動都是一種怪異而且有時相當陰險的舞步,它遲早會把我們拉回來面對面,這正是我們目前的處境。
  當我們認清一切責任皆在我時,我才算練好第三招3,此時我變成了世上通往愛的橋樑。我對愛的呼求才會得到回應。正因我向愛開放了,愛才能由我延伸出去;正因為我延伸了愛,它才會重返我身上。
  當我從你身上收回投射時,我了解到,我對你的喜歡或討厭與我此生的學習毫無關西。若喜歡你,我會承認你是來陪我作伴的;若討厭你,我會認為你是來折磨我的。那些想法其實毫無不同,只是一道光譜的不同兩端而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極易研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