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行銷是個長期的「進行式」。我發現,我過去所採取的行銷行動,可能都會在一陣子後產生作用。所謂進行行銷,是需要付出精神,想辦法令別人留下好印象的方法。即使並非什麼特殊的作為,也沒什麼新消息向外界報告,上班族也可以找時間和週遭的人聯絡聯絡,現在流行的e-mail是一個不刻意又方便的工具,不過我認為,打電話或寫卡片會更好一點。


對我而言,我對於某一段時間工作上的緩慢進行,會有某種不安全感,但是集體工作時很難控制裕如。我擺脫這種不安的方式就是不斷的自我行銷。想辦法和外界聯繫聯繫。


許多人在忙碌時就忽略了行銷,不但忽略個人行銷,生意人即使對新生意的需求,可能因為忙碌,也不像平日時那樣的積極了。然而就在這段你停止自我成長的期間,就會導致下一個時段的無力感。等到你十分需要外界的資源和幫助時,驟然發現發現和外面的世界失去交集已久。


工作中,我一定會撥出一段時間進行行銷,並且要避免拖延。我會打個電話和相關人士非正式的談談工作,或任何隨性話題都很好。我這樣做不是為了立即性的利益,而是要保持聯繫和獲得訊息。而我認為,因為不斷的耕耘努力,等到你需要他人的幫助時,資源就會源源不絕的湧出。所以,「自我行銷」是個長期的「進行式」。


長期的「自我行銷」,不僅是為了和外界保持聯繫和獲得訊息,也牽涉到鞏固、建立內在的自我形象。在「自我行銷」的過程中,其實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肯定自己,在說服他人肯定自己的同時,不斷鼓勵自己。個人「自我行銷」同時增進個人的自尊心及內心深處的價值感!經常練習和不斷獲得回饋時,你會更加如魚得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極易研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